「時間上的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時間上的家>

韓國近年來不管在電影或是電視劇的劇本創新方面都讓觀眾的眼球為之一亮,而這次在時空梗上更是有所突破!!! 除了上次向大家介紹的韓國電影<一天>也是大走時空梗路線之外,<時間上的家>也是不能錯過的一部唷~

( 還沒看過 <一天> 的影評介紹內容請點我!!!)


電影介紹與心得

當我看完這部<時間上的家>我真的很後悔我不愛看預告片的習慣,為甚麼這麼說呢?

 

一開始看了片名我以為是走溫馨路線的,沒想到官方寫的是推理片。當下想說推理片我也是很能接受的,於是電影開始了...

 

電影大概前三分之二都是走一個安娜貝爾的路線,的確整部戲是燒腦的懸疑推理片,但我卻也燒了我喉嚨。你可能會覺得聽起來有點誇張但我不得不說這部片在營造氣氛的手法上確實有一套。

(接下來將電影依時間分成三等份作討論)

 

這部片其實是改編自委內瑞拉的<時間盡頭房屋>,電影前1/3大概是在講述一棟擁有百年歷史的房屋在1992年發生一起失蹤案,女屋主 ( 金允珍 飾演) 醒來時發現自己頭留著鮮血,接著往地下室走去赫然發現丈夫被人殺害,而站在角落的小男孩突然被後面門中的一雙手抓了進去。自始之後,女屋主被以殺夫之罪服刑將近25年。等女屋主再次回到原本的住屋時已經是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婆,但她依舊死守舊宅找出失蹤兒子的下落。某日神父(玉澤演 飾演)前來並詢問有關25年前的失蹤案,之後他開始暗中調查並協助老太婆找回她的兒子。

 

電影是採插敘法來描述整件事情,以女屋主的角度娓娓道來1992年當天案發當日前後的經過,而神父這個腳色雖然出現次數不多,但是卻在整部電影中扮演不可或缺的一環電影來到了2/3,已經漸漸露出了端倪,原來這棟房子案發前幾天就有人說過是靈魂集散地,甚至找來的風水師也被嚇得奪門而出,在1992當時女屋主也找了通靈的人作法等等。

影片演到這裡我已經懷疑起這部片要觀眾推理的是...誰殺了男屋主,又或者是推理這部片的脈絡?

因為就是這一次次的找尋解答過程地下室的那扇怪詭異之門搭配起來,準備尖叫的氣氛根本來到最高點,我幾乎快要把他跟<安娜貝爾>劇情融為一體,但我還是忍住將剩下1/3看完,及將有一個超大轉折。

 

最後呢,神父也意外發現原來這棟古舊房子在每25年就會輪迴一次開啟時空之門,並且把這件事告訴了女屋主後,他們決定在這一次門開啟時進去尋找失蹤的兒子。開始了一連串女屋主撞見前幾個失蹤案的人,後來終於遇見了兒子,但兒子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兒子說 : 希望媽媽擁有自己下半輩子的生活而非在監獄度過,因此希望時間回到1992時媽媽不要為了保護孩子伸手將年幼的他抓入地下室的那扇門。

從這我才得知原來一開始小男孩就是被自己的母親救活,只不過母親是透過門穿越回來的。

而男屋主的死其實是白髮蒼蒼的女屋主為了保護小男孩不要被殺而採取的反擊。

而女屋主最後選擇留在破舊的屋子度過餘生,並將小男孩交給了神父,而神父其實是小男孩的玩伴。

 


看完這部片都知道到後來大大轉折,從原本驚悚詭譎的氣氛急轉成溫馨感人讓你不得不幾度拭淚。但我對這部片有兩個地方是比較感到好奇與納悶的:

1.男孩進入那扇詭異的門後到底是怎麼生存的?

2.如果按照劇情邏輯來講,小男孩理應不可能從那扇門走出來?

 

又或者說這是時空梗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電影如果沒有一套清楚的邏輯或規則很容易出現一些破綻,因次我覺得這部片缺少了一些規則上的交代,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我是覺得蠻值得一看的,尤其是熱愛穿越梗的影迷們,推是因為題材創新而且改編過後也不會令我看不下去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