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後空翻」的圖片搜尋結果

<青春後空翻>

2017年3月日本上映了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高校啦啦隊勵志電影故事,這部被譽為啦啦隊版的<歌喉讚>在日本衝破票房近十億日幣的佳績,看過的觀眾大力讚嘆感動程度更勝<扶桑花女孩>!!! 如果說<青春後空翻>是一群熱血舞者的<歌喉讚>,我認為用日版<志氣>拔河隊來形容更為貼切些。

與<志氣>同樣都是講述著在高中生活中從無名小卒的校內社團,一步一步登上了國際賽事並勇奪冠軍獎座。<青春後空翻>的故事是改編自日本福井縣的福井中央高校,迎接高中生活中的小光 (廣瀨 鈴 飾演) 為了替自己心儀男生的球賽加油打氣決定參加學校的啦啦舞隊,她的笑容讓她順利錄取進入舞隊,然而卻遇上了 「地獄教練」 早乙女老師  (天海祐希 飾演) 的嚴格訓練。在站上全美比賽舞台的路途上她與其他夥伴共同經歷了歡笑與喜悅,絕望與放棄。曾一度被校長反駁須改回成指揮部社團,如今卻成為一連奪下六屆冠軍的日本代表。

<青春後空翻>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勵志電影,雖然觀眾在電影前半部可能很難快速的將情感投入,原因可能在於這部電影前半部的節奏稍微過快了一點,在第一次地區性比賽落敗後雖然隊員各奔東西,但小光跟彩乃很快地又凝聚了隊員們的向心力與跳舞的熱情,但卻忽略了成功背後阻力的重要性。在這部片中可以發現導演將阻力或外力失敗的成分拉得很低,主要的鏡頭是擺在團員之間對前往全美比賽的渴望與團隊的向心力。所以有很多地困難與失敗都讓我感覺有點輕描淡寫的帶過,例如練舞的極限只單單將鏡頭帶到團員們身上貼滿了繃帶與膠布,或是小光被換下台後努力私下練習的片段都是一瞬間的提及一下。

然而在最後卻讓我有意想不到的洋蔥!!! 他們進入全美比賽後開始質疑了教練的訓練方式與指導方針。而小光對教練替換領舞的決定很不能認同,但教練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是深刻,她說 : 有一種風景是站在頂點的人才看的到。這句話其實不僅解答了小光的疑問,也回答了許多人的疑惑為甚麼這位教練從一開始就要將各位推進全美比賽的舞台上。許多人總覺得小確幸就以滿足,並非不好,然而有些更甜美的幸福是要有過一番努力後才能夠體會到的。對於同樣也是一名熱愛跳舞的我而言,以前的我總認為在街上與朋友一起共舞迎得路人的關注那就是一種確幸,然而當我站在台上享受幾千人甚至萬人的喝采時那就是我的另一種風景

在電影前2/3都是將焦點放在啦啦隊的整體上,而到了最後導演將主要焦點放在了教練身上,而這一切就好比在向這位幕後推手致謝一樣。向來有著地獄魔鬼訓練的早乙女老師表面上剛烈強硬的態度但私底下卻是有著溫柔感性的一面。她將這群學生視為自己的孩子一樣,不停的翻閱有關帶人帶心的成功學書籍,為了請到知名舞蹈家更是寫了一疊厚厚的邀請函,每一次的成功她都比任何一位團員來的喜悅動容,而每一次的失敗與挫折她掉的淚比誰都還要多。

早乙女老師更是說過:在沒有拿下全美比賽冠軍前她不會掉下任何一滴淚,因為他要和隊員們一起掉下埋藏在心中已久的喜悅。這句話更是為這部電影大大加分,洋蔥指數瞬間破表!!!這部戲與其說是高校勵志片,我更覺得是站在一名教練或老師的角度去看見學生努力,與如何當一名好的領導該有的思維與風範態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