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家族」的圖片搜尋結果

<神秘家族>

 

這部有著堅強卡司陣容的電影其實早在2015年就在中國上映了,主要是改編了大陸福建滅門案的真實案例,而台灣則是在今年2017的五月才正式撥出。<神秘家族>在預告片釋出沒多久之後期望聲浪水漲船高,然而電影上映後評價卻是兩極化。對於我而言,如果評分標準有5顆星了話,我會給出4顆星,而少給那一顆星的原因以下皆會說明:

 

這部電影改編自大陸福建滅門一案,但其實原本的案件原委並非像電影演的如此懸疑驚悚,也沒有發生性侵案件。更準確的來說,滅門案的兇手在事發三年前曾想要性侵被害一家的女主人,然而未得逞被抓去關,並發誓之後出獄要殺光被害者全家。

  

 

但這部電影改編後主要在講述苗苗(林依晨 飾演)三年前被陌生男子(藍正龍 飾演)性侵後變得不愛講話甚至埋怨自己的媽媽,而在聖誕夜這一天她全家人都被殺死了。

  

 

編劇和導演讓苗苗經歷了三次慘案的發生,第一次她嚇得驚慌失措,第二次她開始有所防範希望能停止輪迴,第三次她幾乎完美遏止了事情重演,然而最後家人還是死亡了,而最關鍵的一句是老奶奶對她說的那句話:當你認清楚家人全部身亡的事實後便會停止輪迴。

  

 

許多人一定覺得剪輯很亂,甚至不懂為什麼一個簡單的殺人案要用輪迴三次的手法去詮釋,到了結尾更是一塌糊塗不懂結局。我想了很久之後,在這部分給了電影一個合理的解釋。

  

 

畢竟都說是改編自真實故事,那麼按照這個出發點來討論這部電影的脈絡,我會認為其實電影中苗苗的家人早就被殺死了,然而她一直不願面對事實,而導演利用輪迴的概念去慢慢帶出事情的原委。並在最後安排苗苗走出傷痛,衝向終點迎向新的開始。

  

 

然而不管怎麼去解讀或電影得到了多少負評,我真的不得不說林依晨對這部電影功不可沒啊!!!有別於以往她演過的愛情偶像劇,這部是屬於犯罪懸疑類型的電影,而依晨的情緒做得很滿也很有漸層,甚至因為為了完美演出被性侵的橋段,不靠替身更是全部實際演出,就是為了要揣摩出最真實的內心情緒。

  

 

這部電影跟<最完美的女孩>相比確實略勝一籌,贏在了演技,卻略輸給了劇情的創新。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