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師」的圖片搜尋結果

<越愛越墮落>

2017韓國的電影由<越愛越墮落>在1月4日揭開序幕,由韓國女演員 金荷娜與劉仁英攜手飆演技。單單看電影宣傳海報的我起初還以為這部被列為18禁的電影是在講述女同志愛情故事,然而這部電影卻是道盡了女教職員間的內心戲與男女師生之間的愛情倫理。

雖然金荷娜與劉仁英在電影中同樣飾演女教職員,但命運與事業路途卻大不相同。金荷娜所飾演的孝珠 是名契約型非正式老師,隨時都會面臨遭解雇與不續任的情況。而惠英(劉仁英 飾演)因為父親位居高權,因此空降到孝珠的任職的男校並升為正職。

電影一開始帶出了孝住珠人生不如其他人的遭遇,職場上司的壓榨、交往十幾年的男朋友提出分手。對孝珠而言,擁有完美人生的惠英根本是眼中釘。起初惠英的真心相待卻被孝珠視為是有錢有勢的炫耀心態,孝珠更從來不把惠英有雄厚靠山當一回事。而就在某天晚自習的體育館裡,孝珠抓住了惠英的把柄。惠英與學生 在夏在一起的事情被孝珠知曉後,孝珠便拿這個威脅惠英離開學校,並且讓在夏在課餘上舞蹈表演課程。

然而故事到了尾聲急轉直下,在夏最後選擇惠英,也坦言對孝珠的感情只是學生聽從老師的話。而惠英也以解僱威脅孝珠,讓孝珠不得不下跪求饒。最後孝珠不忍被羞辱而用滾燙的開水潑在惠英臉上。隔日,孝珠在學校辦公室悠閒的吃著三明治等著警方逮捕。整部電影劇情和角色之間的關係看似簡單明瞭,但每個角色背後的感情情緒其實可以更深一層的來討論。

在夏的情感是裡面最沒有心機的,雖然對孝珠是表面的接受而非出自於真誠的愛,但或許他是學生身分而讓他有更單純的立場。相對而言,孝珠看似真的愛上在夏,然而內心的想法誰也不能否認她對在夏的付出或許是出自於妒忌而為了搶走惠英身上所有的一切。而惠英的玩心可能在一開始就對在夏與未婚夫都曾未想忠誠付出過。

 

我蠻推薦大家看看這部電影,這部片雖被歸為18禁,但我認為不是因為腥羶畫面而是這愛情的糾葛與情緒對小孩所認知的愛來說太過於扭曲。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