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鯊島」的圖片搜尋結果

<絕鯊島>

說到鯊魚系列的電影就必不得不提及遙遠的1975年,在當時Steven Spielberg所拍攝的<大白鯊>可是造成轟動風靡,許多的鯊魚系列電影都以此部為出發點去翻拍或做創新題材,就算到了2016甚至是2017都還可以在電影圈看見鯊魚的蹤跡。

而這一部<絕鯊島>是在2016上映的電影,對於這種生存驚悚類型的電影每個觀眾的接受程度都不盡相同,有些觀眾看完可能覺得劇情太過單調或是無趣。但是對我而言,老實說看完這部後蠻可惜當初沒有進電影院,因為電影中不管是場景特效或是音效搭配都可以在每分每秒造成你神經瞬間緊繃深怕下一秒女主角就會被鯊魚給活吞,假如可以在電影院享受這部電影我敢說一定很過癮!!!

這部的確是過於單調,一座淺礁,一位醫學系美女,一隻鯊魚跟一隻鳥,就這樣構成了一部生存電影。比起一些鯊魚系列電影可能還會讓主角身旁多個幾位同型夥伴,靠著彼此的助力得以從鯊魚的口中脫困,但<絕鯊島>刻意的安排凸顯出了單數的藝術,也讓更多觀眾把注意力放在女主角Blake Lively的精彩演技之上。

Blake Lively在我的印象中還停留在<花邊教主>與電影<時空永恆的愛戀>這類型的愛情戲路,在<時空永恆的愛戀>裡的確演技純熟也很飽滿,不管是肢體語言或是臉部表情都能將一些細微的內心情感表現出來給螢幕前的觀眾曉得。而在<絕鯊島>中,讓我看見了Blake Lively的演技突破,不管是在每一次嘗試游離淺礁的恐懼或是最後那一次鼓起勇氣奮力一搏的神情,讓我覺得Blake Lively不再只是花邊教主,而是個勇敢的生存者。

在這一部中唯一我覺得美中不足的點就是太過於凸顯女主角的求生意志。女主角有著醫學知識背景讓她可以在受傷時做緊急包紮,甚至可以臨危不亂的利用退潮時逃脫險境,就連鯊魚也對她過於手下留情。在<大白鯊>中的主角可以說是全身流滿著血,然而Blake Lively在片中雖然也犧牲了自己的大腿,也真實在拍攝過程中不小心撞到頭部,但對於我來說,人與鯊魚交戰的畫面只有在最後那一戰才有精彩對手戲,的確過於顯少,但整體上來說還是達到營造恐怖與緊張的氛圍,時不時都在替女主角的下一秒危機捏一把冷汗。

 

這是一部經典的鯊魚為題材的電影,如果你對鯊魚或生存片感興趣了話那我很推薦你看這部。但如果你是無法見鮮血的觀眾那就看預告片和以上的影評,幾乎就可以說是看完1.5hr的濃縮版<絕鯊島>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