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我敢說 :這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愛情電影啦~

還記得曾經在某個地方看過這麼一句話: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在這部電影中完全印證了這句話,一個台灣女生X一句中文也不會講的日本男生,311日本震災後的訊息牽起了兩人的緣分,他們靠著臉書一來一往的聯繫,最後勇氣與愛情將他們向拉近彼此。這個愛情故事對於也是ㄈㄈ尺的遠距離情侶來說可能不足以掛齒,但卻又是一個精神鼓勵的良藥。他們過關斬將打破了社會大眾對這類愛情的不看好。

第一關:國際style網友。這部電影中女主角林薏涵 (簡嫚書 飾演)與男主角茂木(中野裕太 飾演)認識階段是從網路開始,對於很多人來說網路交友還是存有不安全感,雖然同樣都是從陌生階段開始認識起,但卻又對對方充滿危險的幻想與猜忌。但是茂木夫婦一開始並非有意圖性的想認識彼此,而是因緣際會下透過網路開啟了你一言我一語的話匣子,這種或許稱得上是一種擋也擋不掉的緣分

第二關:遠距離的愛情。故事來到了2/3的地方,茂木夫婦他們在交往前也遇到了再簡單不過的愛情問題-胡思亂想的隨便猜測。當時的茂木看見薏涵臉書動態寫著前男友送的生日禮物,讓他頓時想要放棄對這位台灣女孩的心思。但是緣分是個很玄的東西,就像是上天安排好的故事情節似的,薏涵在這時候主動的關心了茂木近日搞失蹤的原因,讓這個愛情故事得以往下走。倘若當時的薏涵沒有主動追問或許就沒有現在的茂木夫婦,這是多少人曖昧終而失敗的原因之一呢。

第三關:家人的支持與否。這算是故事的最關鍵地方,畢竟電影取作<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在現實生活中的茂木夫婦最後不僅結婚更是育有一名可愛的女兒呢~ 但是在電影最後到底是薏涵義無反顧的離家去日本,還是最後得到家人的同意得以和茂木再一起呢? 這裡就賣個關子讓大家去看看原著電影囉~

電影前2/3讓大家看盡了茂木與薏涵滿滿的粉紅色泡泡,彷彿讓觀眾花了1小時多的時間又重新談了一次戀愛一樣。然而電影在家人支持與否的部分佔全電影的比重較少,到了尾聲有點趕著交代一些事情,但是我認為對整部戲的評分無傷大雅。在選角的部分,我覺得簡嫚書與中野裕太真的就像是真實的茂木夫婦一樣,細膩的揣摩出茂木太太的俏皮可愛且有點無厘頭的個性,與茂木先生忠厚老實卻又有點悶騷的性格。在他們的臉書上可以看見茂木太太不時會分享夫妻間的可愛互動,出遊也不忘在大庭廣眾錄影跳舞,像極了<月薪嬌妻>裡的男女主角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