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出竅我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靈魂出竅我愛你>

你多久沒和身旁在乎的人說出我愛你了呢 ? 又或者總是當一個不敢表達自我感情的害羞鬼呢 ? 在亞洲文化裡長大的我們與歐美風請相比之下更加羞於表達出最真實的情感,或許有些人認為樸實的愛比起嘴裡說愛更實際也來得簡單些,但當你看完這部電影後或許你的想法會有所不同。

這部由<我的野蠻女友>的男演員車太鉉與當紅韓劇女力金裕貞共同演出,在<靈魂出竅我愛你>中車太鉉飾演音樂創作家 陳依亨,因為一場車禍讓陳依亨的靈魂四處漂流寄託,而失去記憶的他在一次次的完成附身任務時候,一點一滴地想起了他的愛情故事...。隨著電影中故事的發展,你不只慢慢了解到陳依亨的愛情故事,更是在每次附身任務時學習到愛一個人的方式,讓坐在螢幕前的我眼淚像忘了關的水龍頭一下潺流而下(以下大量劇透,請斟酌觀看)

 

小媽媽的不安全感

第一次陳依亨附身在一個高中資優女學生身上,不習慣女兒身的他鬧的笑話百出。毫無頭緒的陳依亨連原本屬於自己的記憶都記不得,更別說如何逃脫出別人靈魂的軀殼了。這位女高中生瞞著所有人未婚懷孕,而陳依亨起初看似只想脫離這無理取鬧的夢靨,但是卻慢慢的幫助了女孩內心深處躲藏的不安全感。陳依亨的墮胎行動讓同樣也是高中生的小爸爸現身,並許下允諾要保護小媽媽和孩子,無形間他就這樣完成了第一個任務。

警察先生內心的憨厚

第二次陳依亨被迫附身在一位警察身上,這位警察長期跟監埋伏而疏於跟家人互動,陳依亨為了能夠再次脫離軀體漸漸地試著聊解發生在警察身上的故事。隔日與妻子前往離婚事務所的路上,不幸掉落到排水孔地道,就這樣一室獨處攤出所有。陳依亨將他所見到的警察先生依舊留戀與妻子間的愛情說出來,刑警的皮夾還放著與妻子第一次相見的照片,雖然吵架時總是說著後悔那次的相間,但內心中或許還是存有對妻子的愧疚與感情。

正妹遇上憨厚耿直的男士

第三次他附身在一位憨厚純情長相普普的老師身上,這位被陳依亨喻為賴蛤螞想吃天鵝肉的中年男性,在一次手機傳來一封女性邀約簡訊後,發現這位女性原本意圖用美色勾引他以達到賣書的目的。而原本不知情的陳依亨準備將計就計順勢得利,但卻意外發現目的後選擇不知曉的幫她準備醒酒湯,因此而打動了女生的芳心。

 

被奶奶遺忘的愛戀

這次陳依亨像是被逼瘋似的想要脫離這場惡夢,因為他附身在一位失智的老奶奶身上,而身旁的老爺爺自稱是初戀情人春玉無微不至的呵護他。然而,陳依亨剛開始確誤認為老爺爺與這位奶奶是各有家室的人。最後在老爺爺病垂前才從兒女口中得知老奶奶就是老爺爺的妻子,老爺爺是為了逗失智的妻子歡心而改以春玉自稱。最後,陳依亨在老爺爺最後一口氣之前以老奶奶身分認出老爺爺是他的牽手。最後一幕讓我哭到無法自拔,因為最後陳依亨離開了老奶奶身體,而老奶奶站在爺爺的奔喪照前一知半小好一會兒,終於表情由無知轉悲,老奶奶認出爺爺了。

陳依亨與李賢京

電影透過陳依亨的靈魂將每一個故事串再一起,在每個故事中都透漏出一點陳依亨與李賢京的故事。而最後一個故事來到了他自己。陳依亨這次附身在自己朋友身上,看著躺在病床的自己與默默在身旁守候的李賢京(徐玄振 飾演)。而這一次,他拜託斯卡利(金裕貞 飾演)假扮自己表妹,將一份填好的詞曲轉交給賢京。讓李賢京克服舞台恐懼症是他身前最後能夠為她愛的人做的。

陳依亨透過歌詞述說出了想對賢京表達的愛意與祝福,在最後的選秀舞台表演,陳依亨彈著鋼琴,李賢京唱著歌,但是到了最後一個音符結束後,陳依亨離世了,導演將最後一個音符作為最完美的休止符,透過陳依亨的短暫一生和韓國天才音樂人柳在夏的故事做連結,告訴著觀眾柳在夏因故離世前的生活終為音樂而活,而且是能夠撫慰且打動人心的創作,就像是陳依亨生前所做的事一樣。

滿分如果為5顆星,那麼我覺得這部電影有4顆星。雖然非比較了解這類靈魂寄託的電影,但是自細想想劇本的策劃與創意我覺得算是值得一看的。除此之外,每一位演員的演技都是可圈可點,最私心推薦各位的就是飾演李賢京的徐玄振,如果有再追劇的你們一定對她的哭戲感到驚艷與動容。每一次看見她詮釋不同愛情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