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日快樂」的圖片搜尋結果

<忌日快樂>

有關時間輪迴的劇情可以說是層出不窮、屢見不鮮的老梗,基本的套路不外乎就是主角不停重複經歷一天的生活日常,並且慢慢地推敲出輪迴的原因,找出解除夢靨般一天的神秘機制。那麼在眾多使用如此敘事法的電影中該如何脫穎而出便是每個電影團隊該去腦力激盪的時刻了。

就以今年日中韓的三部電影做舉例,日本今年2月上映的<和你的第100次戀愛>將輪迴與愛情做結合,刻畫出一場熱淚盈眶的寶貴愛情。而韓國<一天>中則是運用輪迴去解釋親情的可貴,中國也在電影<神秘家族>中以輪迴方式去營造驚悚氛圍並帶出精神救贖的向陽笑容。那麼這次美國將會如何把玩輪迴老梗呢 ?  看完<忌日快樂>後,你不僅會看到邊笑邊大叫,還能得到上述三部的所有情感,真是收穫滿滿的一部喜劇恐怖片呢 ~ 

 

故事是從女大生Tree在Carter宿舍酒醉甦醒後開始說起,18日那天是Tree的生日卻也開啟了她的17次輪迴。而與其他輪迴劇本不同之處在於,<忌日快樂>中飾演Tree的女演員Jessica將這17次的輪迴用層次分明的情感營造出喜劇與恐怖的氛圍。第一次的輪迴任誰都有著忐忑不安卻又深信不疑的情緒,Jessica做到了放鬆與情緒緊繃的瞬間變化。接續的輪迴每次從Carter宿舍驚醒後的畏懼到恐懼甚至是精神崩潰像是瘋子一樣奪門而出的神韻都拿捏得很好。

而我覺得在輪迴之上的創新是值得給予肯定的,並非17次的輪迴都是用緊張的情緒表達出。在電影最後三分之二Tree與Carter全盤托出這荒謬至極的夢靨後,Carter三番兩次給Tree的建議都是整部電影的精隨呢。Tree自從母親過世後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與父親間的關係也變得疏遠,坐在螢幕前的我也總是猜測著或許Tree在酒醒時接起父親的電話可能會有所不同的一天 ?

電影的走向在接近尾聲時真的一度讓我認為從驚悚歪樓變成勵志電影,Tree被Carter的話語影響後漸漸地活出不一樣的自己,每次的輪迴使她開始用信心去戰勝一切,但是事情有如此順利嗎 ? 這部分就留給觀眾去細細品嘗觀賞囉~

如果滿分五顆星,那麼我給這部四顆星。這部電影我會推薦給想要像個瘋子一樣又笑又叫又想得到一些心靈回饋得觀眾們去看,當你看完這部電影後,一定也會像我一樣覺得人生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而如果你用渾渾噩噩的態度去過也是一天,倘若可以將每一天活的更有意一些,那麼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以下附上兩部同樣類型的電影影評連結:

韓國電影<一天> 超推!!!

中國電影<神秘家族>  有晨神!!!


(以下有劇透的微心得,請斟酌觀看)

所謂荒謬的電影就有荒謬的觀眾,我更是一度認為Carter就是那該死的殺人兇手。但我萬萬沒想到兇手竟然是睡在同一空間的室友,而竟然為了一個渣男而不惜策畫一切就為了奪取Tree的生命,這真的也是夠荒謬了呢。而看完這部之後也讓我想到美劇<WHO IS A ? >這部同樣荒謬至極的劇情,每一季都在找出誰是殺手A ,每一次的殺手脫下面具後都說是被指使,如同這部<忌日快樂>Tree用輪迴找出到底是誰想殺死她的過程一樣。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