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怪劇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鬼怪」這個名詞說出來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前年最火紅的一部韓劇非它莫屬。

 

已經是第三次看這部韓劇的我,而會想一看再看的原因是因為總是能在每一次結局後得到不一樣的感觸,這也是時隔半年我想要重新提筆寫影評心得的契機之一。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還記得當時的我正處在水深火熱的升學考試之中,而那時唯一解除辛勞壓力的方法除了運動之外,就是看影劇跟電影。那時候每一集的「鬼怪」都成了我嚮往戀愛的救濟品,告訴著自己「每個人都有著屬於鬼怪和鬼怪新娘的命運」只是這命運之中,神給我的總是比別人慢一些。

 

第二次看的時候,已經是去年的十月多,那時後的我心情很好,就覺得自己彷彿是鬼怪新娘一樣,念了嚮往的學校,遇見了讓自己心動的人,就這樣持續了好些日子,那大概是我覺得我先前水深火熱的日子應得的回報,然而...

 

第三次看的時候,就是今年八月的時候了。距離第二次看的中間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也讓我在這一次看的時候體悟到了先前不太能感受到的痛楚。會因為時隔半年都沒有辦法寫影評心得是因為,先是在二月過年期間,生了一場大病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我,出院後還不到幾週的時間,我的家人在三月安詳的離開了這世界,成為了我今年的震撼彈。

 

之後的每一個月都有著不盡理想的遭遇,每天幾乎是活在體能欠缺修復跟思念掛肚的日子裡。自此之後,我變得不像是從前有自信又獨立的我,我不敢獨自一個人,就怕自己一個人隨時都會想起那些悲痛的畫面。一天中我總是在別人的面前笑的很燦爛,卻也在關上門的那一刻獨自掉淚過著每一天。我不再做我所愛的興趣,跳舞、唱歌、看電影,我不寫電影心得是因為我的心就像壞死的一樣,對許多人生的際遇只有黑暗,也看不下去那些電影中人生的美好。

 

一直到了最近,莫名的看起了「鬼怪」。我對於鬼怪夫婦之間的可愛互動已經沒有太多的心動,卻對於生命的重量有著過分的悸動。而我開始能體會到劇中的活了幾百年的「金信」內心的感受。他看著身邊每一個愛的人的離去的痛苦是多麽的沈重,在劉會長去世那一集我泣不成聲。但池恩卓這麼說了一句話:

 

還活著的人 要更努力生活,

偶爾哭無所謂,

但是要笑更多 活得更堅強,

那才是對所接受的愛的報答。

 

從來沒想過這部韓劇會給我這種安撫,卻在我遭遇了這些三兩事後療癒了我。這一篇韓劇心得說是要分享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倒不如說是給我自己療傷的第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