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電影跟主題曲相比或許可以說是「歌比電影紅」,前些日子金馬獎頒獎典禮上陳奕迅坐在電影的那張沙發上唱著「我們」,字字句句重新帶我們回味這一部電影的細節與感觸,仔細的聽著歌詞,才慢慢發現是一首很有含意的歌呢!

 

歌詞中提到「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讓我想起了最後他們在車上敘述著彼此在一起的種種過往,最後見清說了一句:「悲哀的是,我沒有權利悲哀,我最大的悲哀,就是沒有權力為妳做任何事」,對一個人的好就是一種愛的表現,如果有一個人也這樣愛著你,那麼你要好好珍惜他,如果這個人已成過往,那麼悲哀是必然,釋懷是必須

 

歌詞中最後還提到一句「曾經親手把時間變慢 可惜我們沒有等 我們」,就像是電影中的經典台詞「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就好像說著這種別離是人生必經的一堂課,走到了最後你成家立業或是為人母親,但或許他不是你這輩子最喜歡的人。

 

不過電影最值得推的不在於這些愛情良藥,而是他在述說著愛情中的悲與離,卻也同樣給了正在遭遇這些的人們一道曙光,就像最後「無論我們最後生疏成什麼樣子,都要記得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那些你曾經愛過的成回憶,回憶是甜美的而不是悲傷的,這才是所謂的成長。

 

當然最後,這整部戲最難不哭的就在於見清父親離世前的手寫信,「做父母的,你們和誰在一起,有沒有成就都不重要,只希望你們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健健康康的。」有一天,我們都會做人的父母,而只有經歷過一些事情你才懂的什麼叫做「想要的日子」,回想起男主曾想給父親和小曉的「那種日子」或許再過個十年,會覺得特別幼稚。因為,有一天我們會衰老,其實人最寶貴的是「時間」不是財富。就因為時間特別珍貴,因此才要把最珍貴的東西跟朋友、親人、愛人分享。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