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這一部<true or dare?>是個被網友反應兩極化的恐怖片,有人不買單甚至說這部片充滿bug,有部分人還是被嚇的縮在一角偷看。至於我,我稱這部片是「恐怖一半」的恐怖片!如果滿分是五分,我只能給2.5的分數,主要原因如下:

真心話大冒險劇照

1.詭譎笑臉先得2分

這部如果切成三段來看,前半段的鋪陳我覺得長度剛好,不會說頭重身體細如筍。再加上電影的特色就是那「咧嘴笑」再配上「true or dare」的變音口吻,讓你看到全身有點起雞皮,因此,算是蠻有記憶點的一部電影。

真心話大冒險劇照

2.詭譎背後的故事贏得1分

至於,每部鬼片or恐怖片的背後都會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故事發生,而這一部的故事大概是講當時教堂的修女因為與惡魔玩了一場真心話大冒險後,發生「請鬼鬼不回」的窘境,而解鈴還須繫鈴人,因此唯一要停止遊戲的辦法就是念咒七次並割下遊戲號招人的舌頭。故事主角們邊破解這個解鈴秘訣邊帶領著觀眾了解這部電影故事的起源,這部分算是通順,也沒有太出戲的地方,因此還算ok。

真心話大冒險劇照

3.電影結局收尾扣0.5分

但看到結局的收尾太過草率且莫名其妙,實在是浪費了前面一小時半的鋪陳和情緒堆疊。最大的癥結點就是,主角選用「科技」讓這遊戲散播到全世界,對我來說不僅太過莫名收尾,更是毫無創意,根本變成在演日本「真子」的錄影帶故事。不過值得讚賞的是這也剛好和前段「犧牲朋友,拯救墨西哥人」的真心話相反了。

 

如果你是一個不太愛看恐怖片,但你又很想嘗試著訓練自我膽量,那我會推薦你這一部。但假設你身處一群都愛看恐怖片的朋友圈中,又突然被逼迫需要找一部來讓大家觀賞,那這片就不會在你考量範圍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