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這部被譽為2016最驚悚的恐怖片,受歡迎程度可是擠下當時同檔期的電影票房。電影在講述美國底特律貧民窟中三人成團的竊賊與一位退伍軍人的故事,外加一隻忠心耿耿的老狗。兩男一女的竊盜團這次淺入了老軍人的屋宅,至少藏匿了一百多萬的鈔票,看似完美的佈局,只差一步就可以捲錢逃脫,這時退伍軍人卻捉住了竊盜中的一名男子Money,並一槍射死他,而就在旁邊目睹這一切的女主Rocky,不僅嚇到講不出話來,更得知原來這名老兵是個盲人。

《暫時停止呼吸》。(圖/《暫時停止呼吸》劇照)

故事就此展開,兩名竊盜、盲人老兵與一隻忠狗就在這間三層樓的民宅展開我躲你追的激戰,一開始我一直覺得這會是一部再普通不過的恐怖片,侷限在一個密閉空間的廝殺,挑戰觀眾的密閉恐懼心理。但慢慢看才領悟到,這部被我認為會是很普通的電影卻讓我也跟著「屏住呼吸」,原因在於那名眼瞎的老兵。就因為他是眼盲但他又能夠精準的掐住竊盜的尾巴,整個房子的設計動線就好像是為了他看不見得雙眼而設計。而兩名竊盜在逃亡之餘,發現了這棟民宅地下室隱藏的秘密。

《暫時停止呼吸》。(圖/《暫時停止呼吸》劇照)

地下室被囚禁一名女子,原來是當時殺死老兵女兒的兇手。而老兵為了讓女生用生命環自己女兒一命,他性侵了囚禁的女子並讓她懷上自己的孩子。而電影看到最後Rocky變成了那名囚禁女子的代罪羔羊,就在千軍一法另一名竊盜Alex救出了她,但最後卻只剩Rocky逃出屋外。而你以為Rocky就此相安無事嗎?這部電影被說好評的確有她的道理在,當Rocky逃出之後卻又被那條忠狗追殺,讓觀眾以為故事就此結束,但世事難料。那麼Rocky又有成功逃離老兵的手掌心嗎?

 

如果總分五分,我會給他四分。比起上一部介紹的<真心話大冒險>的確來的刺激緊張許多,故事性也很完整。而廣受好評的程度足以讓該部確認續拍第二集,雖然不知道確切上映的時間,但確實是一部值得期待的電影唷!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