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 a dark hall 演員名單」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改編自美國小說原著<Down A Dark Hall>,是部被歸類在青少年科幻小說。未看過這部小說的我,卻因為這部電影讓網購原著一書。這部電影一開始我是冒著懸疑驚悚的因素才看的,但萬萬沒想到一部驚悚懸疑的電影竟然讓我熱淚盈眶!

 

電影長度約1.5Hr,然而播演到半小時左右內心暗滿是問號,原因在於它已經將故事架構在短短的時間內敘述完畢,甚至已經開始走入懸疑的緊張氛圍之中,這半小時內大致在講述女主Katherine對於目前的生活現況感到充滿不信任感,與母親與繼父同住一屋檐之下卻總是做出青春期叛逆的舉動,這讓繼父與母親決定將女兒送去隱蔽的學校學習,類似於感化院。而這所學校只有五名學生,每個人都必須禁止使用3C產品,與世隔絕的學習生活使他們更專注於自己的長才。

 

而漸漸的Katherine發覺了其他四位同學的天賦,甚至是自己在音樂上的天賦都與過去的偉人有所關聯。有人擅於繪畫、有人長於數理、有人才於詩賦,他們的共同點在於能夠聽見那股聲音,告訴著她們詩篇的靈感、藝術的繆思與數學的奧秘,然而當那股聲音停止時,他們便走向死亡。而這些都與院長Madame脫不了關係,到底院長究竟是人是鬼我也曾暗自懷疑過。然而故事的演到結尾,解套了前面所有的疑點與懸疑之處。

 

院長Madame是個能夠與亡靈溝通的人,而他作為溝通橋樑,讓過去的藝術家、數學家與音樂家等透過某中方式讓這幾名學生成為延續「藝術」與「繆思」的器具、工具。但說到底,這只不過是一個聰明的人,濫用自己的通靈天賦在貪圖世間上的錢財。故事攤開來看就顯得有點直白且無趣,但這部電影在包裝與重編的過程中,讓我看到了用心之處。

 

不僅這部片的顏值與演員演技都可圈可點之外,每次女主角在彈奏鋼琴的時候,都讓我有種在看歐美古典音樂相關的電影,讓我很是振奮。而它的懸疑之處不在於詭譎的聲音或是突然有可怕的人骨充斥畫面,而是透過劇情的方式讓你驚呼連連。就連結局也完美收場,毫不馬乎。從電影一開始描述著Katherine的叛逆與厭世來自於失去摯愛的父親,而在最後父親的靈魂再次出現給了Katherine不一樣的人生。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