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9岁的我自己」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說這是一部單純講述男女之間的愛情電影,倒不如說這是一部告訴你不要浪費青春的人生故事。起初看著片名猜著劇情,總以為跟<那些年>或是<第二次20歲>是為大同小異,但認真的將這部一小時半左右的電影看完後,覺得收穫與質量比起同樣講述著校園愛情片,更為迷人且有深度些。

 

這部由男演員 林伯宏 和女演員 石安妮 共同主演的<給19歲的我自己>,故事採用倒敘法並且有著科幻的魔法成分。一開始講述著男主 莫曉楓 全副武裝著冬季登山裝備,到過了無數的國家、閱覽了數萬件的古物古蹟,路經一個當地攤販便順手買了一個木雕盒子,他將每天手寫的一封封情書日記放置了這木盒裡,而這一封封卻一直無法寄出給收件者 陽藝雪。

 

電影不到十分鐘便丟了一顆震撼彈給觀眾,莫曉楓在登山的過程中不幸身亡,而陽藝雪在得知後消息後便痛苦萬分,後悔著當初來不急說出的愛,而這份愛意或許再也傳不到對方的耳裡了。再接回木盒裡的一封封書信後,神奇的事情卻發生了。木盒是個能與過去的時空連結的通道,而陽藝雪得知後感到驚奇卻又如此的欣慰,她開始了一趟修正自己愛情的旅程。

 

唯一覺得最不得滿意的就是擁有科幻魔法的劇情,但整部電影卻又因為擁有它才能夠將最後結局帶出來。雖然電影的開始與結束有著同樣的「結尾」,同樣的莫曉楓一樣逃不過英年早逝的人生結局,但人生的過程中或許卻有著不同的體驗跟經歷,倘若沒有改變過去,那麼莫曉楓與陽藝雪的人生就是各自發展,就如同電影開頭那般如此。然而,因為陽藝雪的勇氣,決定再重新來過一次的她,讓他們的人生有了不同的結局,他們有了愛的結晶,有著愛他們的朋友與家人,有著彼此不悔恨的愛。

 

我還記得電影的最後,陽藝雪在追思會上這麼說道:

「幸福不存在猶豫,有機會就要勇敢做選擇。畢竟生命只有一次,遺失的美好,也沒可能再撿回來。老天或許註定了結局,但生命的過程中,我們永遠有權選擇過的精彩。」「幸福的含義其實就是,珍惜再一起的時候,無論他在我身邊,還是在天邊,感謝他,來過我和我們的,青春。」

 

感謝我在2019年的開頭遇見了這麼美的電影、記住了這麼治癒人心的兩句話,願大家能夠在新的一年有著自己人生中的美好卻不遺失,有著幸福卻不黑白,願我自己能夠繼續在新的一年帶給大家更多更好的電影心得分享。

 

歡迎大家追蹤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nzeechec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