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愛情就像一道料理一樣,一道料理如果能夠再最正確的時間,調理出當下「此時、此刻」屬於自己別有一番的味道,那麼就是一道完美的佳餚,而愛情也如此,如果能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那麼當下就是最幸福的。

 

路晉(金城武 飾演)是一個跨國集團的總裁,這一次在上海落腳的同時與酒店的女主廚 顧勝男(周冬雨 飾演)發生了一段料理般的邂逅。如果說每道料理有著不同的酸、甜、苦與澀,那麼路晉與勝男之間的愛情還多了份「辣」勁。他們的相遇並不是像童話故事般那麼的甜美,以不打不相識的方式開場,路晉總覺得顧勝男的出現徹底的攪亂了他的生活,但他卻始終不知道那位一手好廚藝的女主廚就是勝男。

 

總覺得這部電影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卻有沒有特別踩雷的橋段,然而,我看到後面的時候卻有點被劇情給抓住了情緒。兩人從相識交惡,甚至是電影中半段女主「用料理抓住男人的胃」,一直到最後兩人發現彼此的真實身份,這段歷程我是看得挺幽默風趣,總覺得很像在看一部喜劇冤家的感覺。而到了最後,當女主發現路晉不再來吃他做的菜的原因時,那便是讓我看了好不揪心的片段。

 

女主發現路晉不只不再來吃自己的料理外,更發覺他其實擁有一個七年私廚。在片中雖然兩人在鬥嘴時字句中都是以「料理」二字為主詞,但是弦外之音卻聽得出來勝男總在一的並非只是「吃私廚的菜,而不吃她煮的菜」,而是「你選擇了她,卻不選擇我」。而這部片最讓我覺得有巧思的地方在於,男主隨後便決定一同娉用二廚。其實不免看得出來路晉是多麽喜歡勝男,只是不知該怎麼表達而已,就像是路晉曾說:「就因為你太特別,不符合標準,.....我沒有辦法給你一個適合的職位。」

 

想當然結局的確會是喜劇收尾,然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台詞就是路晉在最後苦追勝男,並說了一句:「我沒有職位給你,但我身邊有個位置給你。」聽起來依舊是霸道總裁的口吻,卻又如此的浪漫。這部電影並沒有太多的愛情至理名言,但是勝男對愛情的態度我總是很欣賞,一種瀟灑不會委屈自己的女生,「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果斷、「敢愛又敢恨」的天真,真愛或許不需要武裝或佯裝,而是在需要最真實的自己。

 

歡迎大家追蹤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nzeecheck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