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騎士」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與這部電影總共擦身而過了三、四次有,總是膚淺的認為片名「單身」二字是一部再簡單不過的感情宣言,然而當我真正想找部愛情片來看時,卻又覺得它不是那麼的適合,「騎士」給我一種孤獨而偉大的犧牲感,肯定不是個溫暖的溫馨電影。這次我終於與它頻率對上,看完後我覺得我好後悔沒早點看到這部電影,並分享給大家看。

 

這部電影由韓國有名演員李秉憲與孔曉振主演,講述著一個家庭卻兩地分離的故事,以「大雁爸爸」為代稱著父親遠在家外打拼事業,妻小獨在異地守著房子。在片中,姜在勳(李秉憲 飾演)是為證券公司的職員,然而卻在一場失誤之中讓許多客戶損失慘重。電影中雖然沒有刻意提及姜在勳是否擁有百萬年薪的高收入,卻不免在每一幕的細節中看出這些光鮮亮麗的生活與妻小在國外生活的種種花費是多麽龐大。而如今自己的事業過失所要面臨的卻有可能將全部化作泡沫。

 

在壓力之際或會最想看見的是自己最重要的家人,於是吃下精神藥物後搭上了航班,準備與家人團聚。到達目的地後,人生地不熟的他費盡千辛萬苦的找到了住址後,卻看見了妻子與外國男子在房間笑得開懷。姜在勳的人生中充滿了打擊,家庭與事業兩頭空。姜在勳落寞的呆坐在超商望向窗外,看見了一名女子搭上一台轎車,卻在幾小時後身體虛落的過著馬路,姜在勳因此奪門前去攙扶,就這樣認識了在澳洲當背包客的珍兒(安昭熙 飾演)。

 

電影以緩慢的敘述手法鋪陳著故事,以姜在勳的個人視角去看待妻子外遇與自己人生,而在國外唯一能夠依靠的卻只有珍兒。其實我一直納悶並思考著珍兒的出現對姜在勳是否有著人生的影響,但這並非導演的用意。在電影中,大部分時間是去講述講在勳妻子在國外的生活,看似想要藉由這次與丈夫分開的機會,好好重新拾起音樂的夢想之路,並在異地找到能夠陪伴彼此的對象,然而,姜在勳所看到的就是事實嗎?

 

故事的轉折出現在電影的後半小時,當姜在勳知道妻子之所以考取樂團小提琴手資格的原因,便在夜晚來到了兒子與妻子的床前,看著兒子的臉說著希望以後的日子兒子都能開開心心,之後便轉身離開。其實看到這我依舊懞懞懂懂,以為著故事即將結束,卻才知道原來姜在勳早就在韓國服藥自殺,而電影一個多小時來的澳洲之旅,只是他的靈魂在走之前,希望見親人最後一面的遺願。

 

這或許呈現了一個社會中的家庭與工作惡相,卻也有其溫暖的另外一面。我希望用這部電影告訴自己與那些同樣有過「失去」的你們,「即使沒有長生不老的仙丹妙藥,只要盡心盡力,徹底執著地好好活在當下,就可以永遠活在心愛的人心中。」


 

歡迎大家追蹤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nzeecheck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