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隊長」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未上映前先轟動,上映後更是成為熱烈討論的一部marvel英雄片。然而,在上映後短短幾天內卻出現評價兩極。

正評:如果是英雄片的狂熱粉絲,那麼這部<驚奇隊長>的確值得一看。對狂熱粉而言,這部的彩蛋不僅僅只是片尾的「那兩段」。更是在片中清楚交代神盾局長的人物背景,更是清楚解釋了「驚奇隊長」為何這麼晚才出現的原因。雖然以整個marvel系列的電影來看,美隊的故事的確比起驚奇隊長發生的早些,但美隊第一集並沒有特別交代marvel來由的小細節。

 

負評:如果你僅對此部電影做出評論,那麼可能會偏向負評一點。部分的人認為看完後並沒有得到太多的刺激感,也有人認為這部的女權主義感太重。我認為的確如果論英雄片的刺激感,這部太著重於刻畫出「驚奇隊長」的人物角色,把她刻畫的有點太過無敵。然而,反面思考可能是因為比起別的英雄角色,驚奇隊長實在出現的太晚,想想美隊跟鋼鐵人都是經過三集的劇情堆疊,不會永遠只看到英雄們每戰必勝的畫面。然而,驚奇隊長卻是「空降部隊」,或許真的讓人有點難消化跟接受。

 

另外,也有許多報導標題將「驚奇隊長」跟「神力女超人」拿來一起討論。大部分的標題都偏向支持隊長而非女超人,但是也有蠻多論壇或討論區出現女超人那部較為感動人心。我認為論「超能力」誰比較強,或許神力女不比驚奇隊長差,然而,驚奇隊長的超能力的確更有看頭一點。若論整部電影的動畫,我認為是旗鼓相當。如果論劇情的完整度,我反而認為<神力女超人>或比<驚奇隊長>好一些,原因是前者是有打算出續集的,所以在人物刻畫上不會一次給太多,而故事的背景在大戰時期,給人的悲憤感很重,相對的英雄的形象就顯得更加振奮人心。而後者,反而給我一種是為了即將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而出現的銜接故事,因此,英雄片的震撼感做的稍微超些。

 

而這部電影看到完後最精彩的彩蛋,並非只有上述講的這些故事情節。如果有稍微看過預告或是爬過相關報導文章,裡面「貓」也是一大吸睛亮點唷!還是很建議大家可以去電影院看看,因為這部片的動畫如果單純用家用螢幕看,爽度大概只剩三成,一個不小心就邊滑手機邊看過而已。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rvel 驚奇隊長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