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觸不到的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是改編自2018年拉克爾·李賓科特所著的同名小說,講述著身為囊狀纖維化疾病患者,為了保持病情控制患者之間必須保持五呎之間的距離。患有這種疾病的他們,生活上比別人多體驗了不一樣的日子,排痰、定期進醫院觀察、等待換肺的機會甚至是隨時等待死神的到來,而故事中的女主 史黛拉與男主 威爾將為彼此帶來不一樣的生活,他們成為彼此生活中的天使。

 

這類型的電影其實大同小異,要賺人熱淚的故事節奏不外乎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戲法,或是充滿正能量的歡樂結局,而這一部呢,算是處於兩種類型之間。這部我認為他著重的點不在於「想要賺人熱淚」,而是想傳達出「對於死亡不同看法」的觀點,帶出我們要怎麼面對死亡。另外,也讓大家可以去了解「愛情不是完美」的這件事。

 

女主史黛拉,他是一位從小就被發現患有疾病的少女,他羨慕著朋友的精采生活卻也從來沒自怨自哀過,手中隨時掌握著一本心願清單,裡頭寫著都是自己在「能力範圍內」可以達成的夢想。他是一個患有強迫症的少女,自從他遇見了常不按照牌理出牌的威爾後,她開始犯起了強迫症毛病,但也開啟了她人生中從未有過的夢想,「愛情」。

 

男主威爾,他是個較為嚴重的患者,只能賭一把是否能在臨床實驗中成功控制病情。威爾,是個對於死亡看得很坦然的男孩,他勇於接受了死亡的事實,他認為活在當下就要「把握當下」。與史戴拉相比,他看起來似乎有點輕浮的看待生命,但卻也帶給了史黛拉的生命全新的冒險。即使如此,威爾也會有畏懼死亡的那一刻,當他發現他越愛史黛拉,他就越畏懼自己離開人世的到來。

 

其實有些人或許不能苟同女主角或者男主角的想法,也有可能認為結局並不是大家所預期的那麼完美。但是在電影的尾聲,我認為重點在威爾的愛,已經遠超過他自己所想像。他不顧生命的救活史黛拉,也盡所能給史黛拉最大的陪伴與勇氣,而結局的劇情我認為也是威爾最後對史黛拉的體貼,因為他不希望自己成為「第二個艾比」,讓史黛拉永遠自責不已。

 

不管你對於死亡是怎樣的想法,我認為「在有限的生命中,在當下必須珍惜著身邊的人」,這句話是從國小作文課我們就常常掛在嘴邊,成為一套不變的至理名言,但是名言又有多少人真正的體悟,而假如我們能夠更珍重這句話的質量,那麼我們會有著少一點的後悔。這部電影也是蠻推的,在電影得過程中,你會不斷推翻自己對人生的定義,也會有著不一樣的感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