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alta mar」的圖片搜尋結果

<驚濤>是Netflix在今年五月推出的原創影集,由西班牙出品的八集懸疑推理影集。時間大約是在納粹的歷史時代,故事主要講述著一艘布宜諾斯艾利斯航線的郵輪正準備啟程駛向巴西,故事以兩姐妹花為主角一Eva與Carolina,兩姐妹在第一集便以非凡的氣質登場,穿著必是當時最時髦的穿搭,也可以說是今日復古歐式穿著指標,而在兩姐妹欣喜討論著郵輪的婚禮時,卻撞遇一名落魄女子Luisa,而該名女子卻宣稱自己正在躲避要殺害她的丈夫,因此Eva的憐憫之心便讓女子躲藏於衣櫃中偷渡進入郵輪。然而,第一集末隨即而來的是Luisa的落船命案,而該戲劇該如何從Luisa的死來層層推理出背後的兇手是誰呢?而整個故事的全貌又是如何?

 

先來說整部片的質感如何,在質感的部分我認為不失西片對於「金碧輝煌」的著重,至少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有種如同登上<鐵達尼號>的心境,站在郵輪上眺望著壯闊無際的汪洋大海,每個船艙的設計雖然沒有太多著墨且在鏡頭上被沒有刻意有環繞船內設計,但是卻能感受到即使如此有些具有代表性的古代用具也是特別講究,例如:打字機、女性香水、化妝粉撲等等。而每一位女性的穿搭就如同第一段所介紹的,完全不失時尚感,更是一度讓我視線不停專注在女主角Eva的幹練穿搭,以絲綢衣物搭配中高腰寬褲,並搭配皮帶一條,襯托出Eva的幹練、頑固個性。

 

再來談談「推理」的張力度,我認為這整部影集除了在劇本背景設定上給予<鐵達尼號>之外,在推理的懸疑上也有一點<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味道在。然而若要把兩者哪來一較高下,我認為<驚濤>的確是小巫見大巫了一點,原因在於<驚濤>在推理與辦案的過程上的確蠻有條理且有一定的節奏感,但是卻少了一點像<東方快車謀殺案>的懸疑緊張感,我認為<驚濤>將太多故事主線、支線與往後的第二季(推測會有第二季推出,並非官方資訊)的劇情伏筆都一次性的塞進了第一季中,想給的太多不僅有點讓第一季看起來沒那麼有完整的故事性,反而有種空虛不踏實感。

 

不過在最後一集的末端道出了姐妹花父親的秘密後,稍有將故事的劇情營造出不同的層次,算是推理故事以影集來呈現方式的壞處之一,因為可能必須等到故事有了二、三季之後才能更準確去評估故事的好壞,好的在於越來越有刺激懸疑感,壞的在於開始走向迷樣劇情。而就以<驚濤>來說,故事最後的預告與第十集的名稱「該隱」,我認為是有一定程度的連結,並加上第一季破案的故事背景落在納粹集中營的議題上,那麼很有可能的猜測是故事以「該隱」來創造或是隱喻之後將有類似吸血鬼的元素加入,因為「該隱」在創世紀裡頭有提及相關吸血鬼的故事,更被譽為是吸血鬼之父。而在與納粹做牽扯了話,或許會導向講述納粹的化學實驗衍生出的生物變種議題也說不定。

 

如果說該推不推這部,我認為是可以在你突然面臨被雨困住出不了遠門,或是剛解除學生期中考危機後的某些無聊日子來看看這部影集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jon kortajarena ig」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外附上故事男主角的帥照與instagram給各位迷妹參考參考:https://www.instagram.com/kortajarenajon/?hl=zh-tw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