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男情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電影說來也是挺奧妙,我無法評論是否好看或不看,推或不推這一部電影。這一部分為我分了三次才把他看完,但再次接著看的動力卻是來自於這部電影的金言良句,而會寫這部電影的心得也跟這有很大的關係吧。

我的蛋男情人劇照

第一次看的時候,只了解到林依晨在戲中所飾演的梅寶與前男友原本你儂我儂的交織愛戀,最後還是以悲劇分手收場。而第二次看的時候,梅寶已經決定將精力花在工作上,並且選擇「凍卵」,這更是符合了時下社會現象之一,許多俗稱的敗犬或女強人紛紛開始選擇「凍卵」。此時的梅寶也遇見了男主角阿始,並發展出一段「冷凍食品是非之戰」。

我的蛋男情人劇照

整個電影反覆出現「冷凍」與「解凍」,把「冷凍食品」作為「凍精卵子」的譬喻,述說著男主角從不能接受冷凍食品到願意為之一試,從不願面對自己的感情到重拾幸福。而最打動我的一句話是劇中阿始的朋友對他說的:「你明明可以去愛任何一個人,我都不知道你在怕什麼。」 先不管這句乘載著什麼樣的故事,卻已經讓我省思了許久。這句話你可以當作是對一個失戀後怯於再次嘗試戀愛的人,也可以作為鼓勵一個不敢去任何一種可能的愛情,而我把它視為鼓勵我自己勇往面對喜歡一個人的事實。

我的蛋男情人劇照

劇中其實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嚐的句子,每一句話都是堆疊情緒的一塊積木,都在安慰著那些一樣等待幸福的我們,不要有著既往的陰影,帶著期待還有灑脫走一回的心情再好好相信一次愛情會來的,因為「有期待,才叫活著。」雖然電影呈現方式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台詞卻托出了要傳達意念的重量。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