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王」的圖片搜尋結果

近年來迪士尼將許多二十年前的卡通故事各個翻拍成真人演出電影,例如前陣子的<阿拉丁>便是將卡通版的阿拉丁與神燈之奇幻故事以真人翻拍,不僅得到好評更是創下高票房紀錄。不僅是這樣,就連更之前的<摯友維尼><小飛象>都是將卡通人物以高規格的動畫技術重置而成的。而今年<獅子王>也在七月正式上映,而在我打這篇影評之前已經上映快一週的時間,然而卻是負評一面倒,鮮少有好評的出現,然而我卻與大眾有點不一樣的看法。

 

 

不論是動畫版或是真人版,其實這部電影最主要的精髓就是「辛巴的成長心路歷程」與「澎澎與丁滿的hakuna matata」。辛巴從小就是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獅子,但是天真的從未想過自己身處的環境中是多麽的危險,在大自然的「適者生存論」,不管是動物群或是人類的生活都是一樣的。而每一次都被自己叔叔刀疤給利用,並讓自己屢次陷入喪命的危機,而最後卻因為父親的死而選擇離開獅群。一直遇到了丁滿與澎澎,他的人生機會可以用「無憂無慮」來形容,然而這真的是辛巴的人生嗎?

 

 

雖然我們都知道最後辛巴依舊重返榮耀國,並擊潰了刀疤的政權。這也讓我開始思考著辛巴的人生轉變,若運用到我們的生活上到底該怎麼抉擇。「hakuna matata」這首歌幾乎是這部電影的經典曲,不管過了幾十年觀眾的共鳴就是它,然而在我們小時候看這部電影時,很少注意到這首歌名的真正含義其實是「無憂無慮」,而我們的生活到底該要過的如同澎澎與丁滿那樣,還是像辛巴那樣是有著照顧大家的責任與使命呢?

 

 

或許就如同電影最後一樣,辛巴重返榮耀國為的是自己父親,與自己所愛的親人們。我們人也是一樣,有的時候我們嚮往著自己的自由生活,卻總是因為「甜蜜的負荷」又或者「羈畔」而不得不選擇更完美的方法,達到新的平衡。我認為,這是這部片想要傳達的其中一個理念,那麼就無關是否是動畫版或是真人版,只要故事劇情是能夠讓我們內心感受到辛巴和父親之間的愛,和朋友之間的情誼,那麼就不是什麼版本所能影響的。

 

 

或許有些人認為真人版本的確擁有高技術,卻失去了情感。但是不得不說真人版本幾乎完美的呈現出該有的故事畫面、台詞和動物角色,就連歌詞其實都配合得算是很好,我不認為大家要帶著先入為主的畫面進去戲院觀看,雖然的確有些畫面逼真到像極了國家地理頻道,但是我認為這不會是去影響去體會故事想要傳達的理念,因此我還是十分推薦大家去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ingchenin/
也別忘了要追蹤我的IG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