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象 西班牙 電影」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一部片長約兩小時的西班牙電影,在Netflix上被歸類為懸疑、犯罪劇情片。想必大家比較常耳聞的西班牙電影不外乎就是那幾部,<騙局>、<佈局>....,而且個個都是好評賣座來著。這次,<幻象>絕對放入西班牙懸疑電影number one!!! 如果騙局和佈局這類不停反轉跟顛覆推理的電影是你的type,那你絕對也會愛上這部。這部片結合了犯罪、穿越、懸疑、微驚悚與愛情的成分,聽起來可能算是部大雜燴,或許你會猜疑這真的會拍的很好嗎?

 

故事始於1989年發生的一起謀殺案。在某個小鎮裡,尼柯年年紀雖小卻展現了天賦異稟的好歌喉,有著透過舊式錄影機與電視機錄製自彈自唱的習慣。在某晚他的媽媽外出工作時,聽見個必鄰居發出打架聲響,尼柯隨即潛入鄰居家查看,卻因為被屋主 安傑發現而奪門而出,結果不幸遭車輛撞擊而身亡。

 

過了二十多年後,戴維與微拉搬進了尼柯的老家,在一場與朋友艾托與其母親克萊拉的聚餐上,得知了尼柯的身亡故事,並在餐後發現家中那台被遺留下來的就是錄影機與電視。剛好那晚暴風雨來襲,卻也成為了微拉人生的轉折點,她發現了那台舊式電視可以與1989年的尼柯溝通,她不僅阻止了尼柯的死,卻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一覺醒來的微拉發現自己身邊的親友完全不認識自己,就連老公戴維也與別人結婚,而自己的女兒也在人間中消失了。而願意幫助她的只有某位男警察,而她在找回自己人生的同時也意外的揭開了1989年的秘密。
 

當我看到最後半小時左右,我的腦袋快承受不住突如其來的劇情,首先我緊張到快不能呼吸,接下來眼匡開始泛淚。因為很少數的電影能做到,電影前半段的鋪陳長達一小時半確沒有絲毫讓你有睡意,還讓你很專注在每一次的對話與場景切換,你的腦子跟著電影至少轉動了兩小時有。在後面的半小時,雖然有猜測到那位刑警的真實身份,也有推測出1989那年命案現場可能有誰在場。但是,令我驚豔的在於警察抓住兇手那一刻所說出的劇情是你意想不到的,而且你的腦海會開始回溯前一小時半的種種伏筆。

 

(以下心得有劇透)

最令我有記憶點的不外乎就是我開始泛淚的那段劇情,微拉的人生有著兩種劇本,卻怎麼也只記得與戴維的愛,而忘了與尼柯之間的愛。當微拉走進尼柯的家時,我想起了劇情前半段尼柯對微拉說過這麼一句:你應該想想消失的人生中有誰是在乎你的。我這才知道原來每一字一句,一個神情跟動作都是尼柯暗示著他們之間的愛是存在過的。

 

然而,這整齣戲的結尾,我認為可有可無,並不認為結尾收得不好,而是有點增加了Bug。理性的來看待這齣戲的結尾,當微拉不願接受自己的記憶與人生時,她選擇跳樓結束生命,那時候她對著尼柯說了一句:這次換你來救我的生命了。雖然尼柯將微拉原本的人生歸還給她,卻怎麼微拉依舊有著兩小時電影發生的種種記憶呢。然而如果只用感性來看完這部,我會給予這部電影肯定。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flix 西班牙電影 幻象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