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地追擊」的圖片搜尋結果

<極地追擊>

9/29<極地追擊>終於在台灣上映了!!! 這一部榮獲 2017坎城影展中最佳導演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呢。如果有時候已經看完一輪目前口耳相傳的夯片,我都會去查一下當年的相關電影獲獎作品有些甚麼。而繼上一次看完<拆彈少年>讓我心滿意足又收穫滿滿後,這次<極地追擊>更是征服了我的心。

怎麼個征服法呢 ? 最令我感到欽佩的是便是整部戲的戲劇張力與劇本編排。以寂靜去描繪出一樁命案背後隱藏的真實,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是完全無法想像的,果然最佳導演獎非 Taylor Sheridan 莫屬。一開始皚皚白雪的印地安區傳來了幾聲槍響,獵捕雪地裡的獵者是Cory平時的工作。在這單調的雪地裡看似再單純不過的生活裡卻發生一樁駭人女屍命案,電影開始沒多久便瞬間壟罩在驚悚跟恐怖的氛圍。

而電影中導演也似乎刻意營造出美國白人與印地安人的種族問題,發生命案後可以了解到美國政府完全無心搭理,反而是派遣最菜鳥甚至還未真實參與過驗屍過程的FBI女探員 Jane 前來辦案。偵辦的過程中從頭到尾只能說是力不從心,不管是人力派遣或是調查相關案件,但不及當地生活過得Cory來得經驗老到。然而Jane並未寒風刺骨或調查不順而屈服,反而和Cory成為了合作無間的搭檔。

一般來說,犯罪驚悚電影接近尾聲時總會出現恐怖見血的畫面,但是<極地追擊>卻是不失開頭其單調安靜的氣氛,雖然最後發生了槍擊射殺,但Cory在遠方快速狙擊是那麼的乾淨俐落沒有血肉模糊的作嘔畫面,讓Cory這個腳色作為與最後一幕的銜接當然有導演的用意。

最後,Cory和殺害女孩的兇手對峙,Cory並沒有選擇用槍射殺兇手而是讓兇手像被殺害的女孩一樣,在身前為了躲避追殺在極度寒冷的雪地裡光腳奔跑,跑到肺部充血而墜地身亡至死。對我來說,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雖然結尾不夠震撼也不夠駭人,但卻維持這部片最寂靜簡單的方式對著觀眾的心裡投下一顆震撼彈。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