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巨星的誕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些日子不管是臉書動態還是dcard電影版,「一個巨星的誕生」這幾個關鍵字整個攻佔我的屏幕。抱著決死不隨波逐流的我,最後卻因為<Look What I Found>這首歌的輕快旋律給吸引住,隔日立馬手刀殺去電影院。

也沒看過預告或是其他網站影評,抱持著這部應該是個勵志的巨星養成計畫就這麼坐了下來。電影一開始電吉他清脆高亢的聲音毫不保留的四處亂竄,接踵而來的是傑克(Bradley Cooper飾演)渾厚的嗓音讓你如癡如醉。就這樣在這場演唱會後的慶祝狂歡之下認識了艾莉(Lady gaga飾演)。

「A Star Is Born」的圖片搜尋結果

艾莉的一副好歌喉就在傑克的賞識之下,再也不用因為鼻子的美醜而永不得其名。在演唱會上突然其來的讓艾莉演唱自創曲<shallow>,當下的艾莉背棄了膽怯,握著麥克風的那刻就證明了她是屬於這個舞台的。這一段我特別有感觸,當艾莉唱完後緊張立馬籠罩在她身上,她說:「歐天阿,台下的觀眾好多。」,讓我想起了我也曾經站在大學的最大舞台上,跳著自己最熟悉的舞步,音樂的期間只有享受跟高亢的情緒,「什麼叫做緊張」那已經是結束後的事情了。

「A Star Is Born」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這樣艾莉不僅和傑克成為合作夥伴更是一對戀人。然而,艾莉開始事業如日中天,傑克的歌壇地位卻漸漸的走下坡。故事後續的發展慢慢的不像前面那樣充滿著自信的氛圍,更偏向透過較為沈重的方式去呈現艾莉與傑克之間堅貞不渝的愛情,結局的最後卻讓我掉進了爬不出的黑洞一樣。事後回家打開了spotify,重新把一首首的主題曲、插曲、片尾曲都聽了一次,眼淚一滴也沒少的再一次掉下來,或許傑克愛對方的方式有很多人不能接受,但那也是一種「愛」。

一個巨星的誕生劇照

這一部與其說是「一個巨星的誕生」,我覺得更像是講述一段轟轟烈烈、很瘋狂很浪漫的愛情。裡面提到的「我就是我」,其實不只是在說一個音樂人該遵守的法則,更像是應證了艾莉和傑克之間的愛情,是很簡單很單純的。即使傑克再如此的不堪,艾莉也是不離不棄的陪伴著他。即使艾莉變成大紅人,外型也不是當初認識的樣子,傑克也是愛著她,而且很愛很愛她。

 

這一部電影我會給到滿分,而且幾乎也是近一兩年來看過最令我感動之一。如果不喜歡的也沒關係,聽聽電影裡出現的那些歌也是一樣能夠享受到女神卡卡的聲音張力,說不定也會像我一樣被音樂感動之下也去電影院看看。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