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這是台法合作的一部電影,不知怎麼的,經過法國導演Romain Cogitore之手後,不管是運鏡、剪輯或是配樂等等,整體來說的確將台灣拍的很有文青氣息與異國風情。不僅如此,就連演員的中文都講的字正腔圓,他們在電影中幾乎快被我自動視為是台灣人,有好幾次不小心會用亞洲保守的心態去評論劇中的故事。

 

故事講述著在台灣相遇的瑪莉亞與奧利維,在一開始的初遇到認識,奧利維不知道是真愛情高手還是太過憨厚,眼裡只有學習中文的他拒絕過太多次瑪莉亞的暗示與明示,而瑪莉亞主動追求愛情的性格不減反增,眼裡只有奧利維的她終於擒拿到手。電影的前半段有趣又歡樂的氣氛,可以看見他們兩人的愛戀是多麼的幸福與快樂,有著共同的興趣與情趣,如果是個亞洲面孔來擔任男女主,或許這電影的趣味就失了幾分。

 

電影其實整體來說有笑、有哭也有生氣,然而我在最後也釋懷了結局。電影從歡樂的氛圍轉為悲傷,或許還帶有著憐憫。在某次登山之前,奧利維被醫生立即告知回國接受治療,隨後他的人生從有意識到無意識,重度昏迷又從中甦醒,病情也隨著接受治療的程度不同而逐漸好轉,在學術界史無前例,醫生也是嘖嘖稱奇。

 

而在這治療與幾乎快放棄治療的過程中,讓我落淚的是瑪莉亞的陪伴,曾有著放棄與逃離,然而內心的自己卻放不下,這種不管親人或愛人的陪伴,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與信心,他們始終面對的是未知的未來,不知道下一秒躺在病床的他,是離是醒。如果說是真人真事改編的話,那麼我可真的要同情奧利維,因為上帝總是在開窗與關門之間玩弄著他的人生,即使後半段劇情看似逐漸明朗,卻在結局重重將觀眾拉回現實。

 

(心得,微劇透)

總分五分,我給這部3.5,不太能給到四分的原因是因為不太能同意故事中女主最後在結尾所做的決定,而非不能接受這部電影的結局。站在女主的立場來思考,或許對於女主而言,先前他的付出是基於他主角還有著他們相愛的回憶與記憶,當時的她選擇相信彼此相愛著,即使奧利維有可能面臨放棄治療。然而,電影後半奧利維已經逐漸把兩人相愛的足跡在腦海中依依抹去,瑪莉亞再也沒辦法在堅信自己還愛著他了。這部片值得思考的是,如果你是瑪莉亞,你會做怎樣的選擇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粉專唷~: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